跳到主要內容

大人的11堂寫作課 - 學習是不斷輸入、思考和輸出的過程



這禮拜開始讀了「大人的11堂寫作課」這本書,開始讀的契機主要是想了解寫作背後所延伸的本質。

 

對我來說,寫作跟寫作文是一樣的概念,根據主題寫下自己的感受以及觀點,但我不是一個喜歡寫作文或是作文寫的很好的人。

 

不過我對於「寫」這件事很熱衷,透過寫下來的過程,我能夠好好疏理自己的思緒,不管在我多混亂、多難過,甚至是低潮的時候,我都會嘗試把直覺想到的東西寫下來,不用邏輯就是想到什麼寫下什麼,用文字發洩完的當下,最後看看這些文字間想表達的是什麼。

 

這樣的過程,就像是你把你所有心煩的事情告訴朋友、家人,他們從第三方的角度幫助你釐清自己的想法,不過總有需要自己面對的時刻,這時候,好好拿出紙筆寫下來,此刻你就是你自己的旁觀者。

 

透過文字間的連結,找出你心中真正想要呈現的事物,文字對我來說一直都很有力量,我想寫作的同時也是把自己想傳達的價值傳遞出去。

 

今天的takeaway

學習成長本質上就是一個每天不斷輸入、思考和輸出的過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 五天免費課程 ,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