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從過去到現在,我一直是想很多的個性,過往的壓力加上出社會的壓力,生活過的並沒有比較快樂,明明已經過著當初期待經濟獨立的生活,卻因為職涯規劃、經濟壓力而有了更多煩惱的事情。

 

前陣子有一首詩特別常被引用,是一首來自紐約的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紐約時間比加州時間早三個小時,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歲就畢業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一個好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歲就當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卻在50歲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直到50歲才當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後活到90歲。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舊單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時也有人結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歐巴馬55歲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時區。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輕鬆。

So, RELAX.

 

你沒有落後。

You’re not LATE.

 

你沒有領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相關文章:《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哪一件事情會讓你覺得更快樂?7招方法過上更好的生活!

👉相關文章:【個人成長】迎接高效人生!兩個自律心態告訴你如何保持高度自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不需要因為別人比較早出發或是比較快達成而慌張、焦慮,只需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時區認真生活,認真過好每一天其實就是一件具有挑戰的目標,我們何必再多花時間關切別人的生活,讓自己陷入焦慮的情境。


認真生活,享受當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 五天免費課程 ,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