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聊姐了解「女人203040」 - 有緣成為家人,願一切都能更加圓滿

看完喬喬曾之喬YouTube新頻道聊姐了解「女人40」的感想。這次的內容更觸動我的心,聊的是爸媽與自己的關係,爸媽和自己就像是三角關係,我們今天是怎樣的人格成長,跟爸媽是有很大的關係。

 

我跟爸媽的關係,雖然親近也很疏遠,雖然血濃於水卻有解不開的心結。過去有段時間,我找不到面對他們的方法,難受到每天只想逃離,透過心理諮商的過程,諮商師跟我說:「爸爸媽媽有這樣的反應,也許是他們自己過去也有沒有處理好的傷口,導致他們面對害怕的事情,反應這麼激烈。」這段談話也讓我有了放軟的想法,因為我期待我的爸媽跟其他的爸媽一樣,但我卻忘了他們也是一個個體,有他們的原因、有他們的生長家庭。

 

喬喬在影片說到,當你覺得人生在某一階段,對自己有疏離感、心虛虛的,這樣的心情常常來自於和家人的關係,我們面對爸媽不用覺得要改變他們,或是跟他們變成好朋友,只要你去面對、關心、「靠近」我們的家人,長大後也許過去無法理解的事情,你會開始理解。

Photo by 頻道 曾之喬 chiaochiaotzeng

從過去無法理解到慢慢理解的過程,家人的關係很多時候沒有對錯,我相信自己也因為長大,與人相處、磨合的過程中,讓自己變得更加圓潤、懂得包容。「有緣成為家人,願一切都能更加圓滿。」願我們能用更成熟且智慧的心態面對每段關係的傷口。


Photo by 頻道 曾之喬 chiaochiaotze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 五天免費課程 ,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