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當計畫趕不上變化 (The Best Laid Plans),你會選擇改變努力的方向嗎?

你在心中有沒有未來的理想藍圖?那個未來是自己想像中最完美、最值得期待的生活。

 

在我的腦中有這樣的世界,我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待在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以及過生活的模樣都好好的想像一遍了,我照著我的步驟慢慢往前,雖然離這個目標還很遠,但擁有這個憧憬跟希望,努力的路上並沒有太過艱苦。

 

直到最近身邊的人告訴我,有其他方式可以努力、可以嘗試,你一樣也可以走到你想要到達的地方,那你會選擇改變努力的方向嗎?我思考了很久,我是感性大於理性的人,感性上,我認為我已經想好的路程就要好好的完成;理性上,我認為不管透過什麼方式,我想要到達的地方我還是會到達,兩個想法的撞擊,讓我不得不思考,原來我規劃的路程,真的是無法改變的嗎?

 

Photo by Justin Luebke on Unsplash


「計畫趕不上變化」是這個情況下最好的註解,當我們發現計畫跟變化衝突時,有沒有勇氣選擇另一條道路,繼續往前,但還是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不管選擇什麼樣的路,選擇了就要把選的路,一路走到亮。

 

我也還在努力調整心態,願未來的自己或是一樣在十字路口的你,能踏出那一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 五天免費課程 ,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