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在行銷產業實習兩個月,所了解的三個事實


在大學第四年的時候,透過暑假的時間和實習學程,我一邊準備碩士的考試,一邊投遞實習的履歷。

後來,有幸在碩士考試結束後,得到一間行銷相關的實習工作。

在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期間,我學習了社區營銷,部落格管理和SEO優化的實務經驗。剛到的第一周,我從零開始學習行銷的基本概念,並了解了公司的業務內容。兩個月的實習生活結束後,我發現我對於行銷的觀念變得更加具體。

在實習期間,我發現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那就是我的成長速度比我在大學時高出好幾倍。

在實習期間我也了解到以下事情:

第一、學校所教學的內容,根本追不上市場化社會化的腳步。

學校學的行銷策略理論,跟職場上的行銷相比太遠了。行銷產業變化的速度更是快到每一季甚至是每個月都有調整的方向以及新目標。因此,在行銷產業學習,學習會比其他產業來的更快速。

第二、當你發現自己比別人落後的時候,很多時候不是書念得不夠,而是在市場上實踐的經驗不足。

市場上實踐的經驗指的是從錯誤中學習的經驗。從錯誤中學習是成長的方式之一。

第三、想得到成果,必須經過市場學習。

你必須清楚地了解學校是學習的地方,最後,你還必須從學校畢業並在市場上學習,並且必須重複這種學習。

我們在學習任何東西的時候,都會經過兩個階段:一個是從組織學習,一個是從市場學習。這邊的組織指的是在學校上課或是在公司接受前輩的指導、教育訓練,甚至是參加研討會,這些都屬於在組織中學習。而市場的學習就是嘗試任何事情,然後從錯誤中學習。應用在工作中也是如此,在研究所拿到工業工程碩士學位的人,進入到公司上班,也不可能第一天就能獨當一面。當我們要說「做得到」的程度時,除了在組織中「學習、記憶」之外,還有市場上實際試過的學習,這都不可或缺。

在過程中我得到成績備取的通知,我也開始思考我自己是否真的想要讀碩士,我在業界能不能達到我在學校中所獲得能力,很幸運的是,我在實習期間,確實找到自己想要走的道路。

對於未來想走的方向,一定要勇於嘗試,你才能了解到哪條路是適合自己的,永遠待在原地不付諸實踐,是永遠想不出答案的,就算待在原地有答案也只是你被迫做出的選擇而已。

糾結沒有用,你必須行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 五天免費課程 ,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