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想見你》黃雨萱:「如果我知道他沒有那麼愛我的話,我好像也不用像現在一樣那麼愛他。」

 

《想見你》劇照

在《想見你》一、二集當中,黃雨萱跟王詮勝本來是相戀多年的情侶,不過雨萱因為一些原因被拋下,獨自走過一段漫長的時間。

劇情當中有一段,雨萱不斷地去找尋王詮勝不愛她的證據,例如他之前有沒有跟別的女生曖昧、劈腿,找出他和『其他女生』拍的照片、別的女生在他社群軟體照片底下的留言,可是她越是努力、越是找到更多他很愛她的痕跡。

有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中的王詮勝說:「為什麼,我感覺妳心裡比任何人都還要希望,照片中的那個人是我,而身旁的那個女人不是妳。好像非得證明,我真正所愛的那個女人不是妳,妳才甘願?」

 

黃雨萱說:「如果我知道他沒有那麼愛我的話,我好像也不用像現在一樣那麼愛他。」

 

《想見你》劇照

一般而言,我們都希望證明對方愛我們和我們愛他一樣多,可是像劇情當中這種努力去證明「他其實並沒有那麼愛我,我愛他比較多」的方式也有原因。

 

除了讓自己有一個理由可以討厭對方,還有一個更深層的理由—說服自己,其實我沒有那麼值得被愛

 

透過不斷的試探、測驗,來找到「他根本不愛你」的證據,並且藉此來證明—我本來就是不值得被愛。

 

當你越努力的去證明對方並不愛自己,你越容易感到悲傷、但卻又因為這個悲傷,而得到一種無形的、安穩的感覺。悲傷是因為會覺得,為什麼自己竟然沒有人愛,安穩是因為,這個想法「果然」和自己對自己的認識一樣

 

在自我認知上,甚至是意識上,當你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無論對方對你多好,你都會覺得因為自己不值得擁有,而衍生出挑毛病的情況,有時候並非是「安全感」的問題,而是你對自我認知、自我認同的判斷。

 

我們改變不了別人,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永遠要記得,你是獨一無二的,你很棒,你值得被疼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 五天免費課程 ,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