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AdSense】如何靠Google廣告賺錢?帶你了解Google AdSense收入與收益計算

想提高Google AdSense收益嗎?本文介紹三種與AdSense配合後營利成效頗佳的網站類型與AdSense收入與收益計算方式,最後將提供三個實用方法以保持網站最佳狀態。

Google AdSense 收入與收益計算

Google Adsense中能夠評估您的網站訪客所在位置和內容類別,並透過篩選器查看您的AdSense預估收益。今天為大家整理出各國家在各類別的潛在年度收益,以每月網頁瀏覽量50,000為基準,帶大家一同看看在這些國家中最多收益的內容類別是什麼?

Google AdSense 在亞太地區、北美洲、南美洲、歐洲、中東、非洲等地區的收益內容類別排名
Photo by Ting's Hashtag (轉載請標示出處)


l   亞太國家/地區

以亞洲國家來說,預估收益排名依序為:金融、家居與園藝、保健、美容與健身、房地產,與其他地區不同,亞洲有美容與健身內容類別,可見亞洲地區對於美容、健身相關字詞搜量大,在雙方供需求大的情況下,使美容與健身類別在亞洲地區能獲得較大的收益。

 

Photo by Joanna Kosinska on Unsplash

l   北美洲

以北美洲來說,國家包括加拿大、美國、墨西哥、格陵蘭(丹麥),對於北美洲來說,美國的數據佔主要的權重,預估收益排名依序為:金融、房地產、家居與園藝、商業與工業、保健,與亞洲地區不同的是,商業與工業在北美地區排名上升,其中商業與工業的內容包括企業營運、商業服務、廣告與行銷、製造業、建築與裝修等主題。

 

Photo by ben o'bro on Unsplash

l   南美洲

以南美洲來說,預估收益排名依序為:金融、工作與教育、網際網路與電信、商業與工業、家居與園藝,與亞洲、北美洲不同的是,「網際網路與電信」的內容主題包括:手機與無線電、搜尋引擎、服務供應商、網路服務、通訊設備等。

Photo by Ludovic Toinel on Unsplash


l   歐洲、中東和非洲

地區在歐洲、中東和非洲,預估收益排名順序為:金融、家居與園藝、網際網路與電信、旅遊、商業與工業,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旅遊」主題類別排名較其他地區高,旅遊包括:主題旅遊、旅行社、旅遊勝地、飯店與住宿等。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在了解各地區內容主題的排名後,從中你可以發現「金融」與「家居與園藝」主題類別收益皆在前五名。可見這兩個主題內容供需求量是大的,這也造就Google Adsense的收益提升。


創造收益的網站類型

除了網站內容外,哪些網站類型能獲得較佳的營利成效呢?什麼類型的網站能帶來最多收益呢?Google《能創造豐厚 AdSense 收益的三種網站類型》一文中提到以下三種類型網站。

1. 網誌型網站

通過優質的文章內容吸引訪客進入網站,當你的網站累積到一定的曝光後,點擊數與文章排名將隨著曝光提升。

2. 論壇網站

論壇是提供一個平台並建立一個討論主題,透過使用者的參與增加網頁的訪問量,假如你想建立論壇,一開始必須提供內容,但不需要像網誌文章那麼長,只需要建立特地的討論主題,然後就可以找其他使用者來參與討論。

3. 免費線上工具網站

免費線上工具近年來有需求提升的潛力,因為只要能找到相對應目標客群並達到對方需求,這些客群就有可能在各大社群中推薦網站。

 

網站如何達到最佳狀態

不管您選擇用哪種網站來刊登 Google AdSense 廣告,只要掌握以下三個要領,就有機會讓你經營的網站成功營利。

Photo by Morning Brew on Unsplash


#1 請確保你選擇的內容是使用者感興趣且會上網搜尋的主題

在坐下來撰寫任何新的網站內容之前,需要先了解要吸引的用戶會感興趣的內容。例如,那些具有大量興趣或疑問,但很少有文章或回答的主題,這就很適合你選定特定主題,提供資訊給使用者。以下將列出幾個工具幫助你想到內容主題。

l   Google Trend

各位行銷人一定對Google Trend感到不陌生,因為在工作中,會使用Google Trend觀察某項主題在近期的成長趨勢。此工具能夠分析跨區域和語言的搜索量。

l   Market Finder 

此工具主要是將網站的內容擴展到國外用戶,它分析了每月搜索量,流行的市場趨勢,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按國家/地區劃分的使用者數量,以幫助你提供的服務和內容能吸引到對應的客群。

l   Google News

Google News網羅各大新聞的最新消息,可以根據地區、內容提供你個人化的新聞內容,若你需要獲得其他國家最新消息,只需要切換下方國家的選項,就能夠獲得當地最新搜尋的消息!

#2 製作優質內容

就算你的最終目標是讓使用者點擊廣告來產生收益,但仍需要提供實用的內容。

#3 讓使用者可透過各種管道回訪您的網站

盡量宣傳自己經營的網誌、論壇或是免費工具網站,藉此吸引訪客前來閱讀內容、參與討論及使用工具。宣傳不僅能增加您網站在社交媒體網路上的曝光,也能獲得反向連結點擊,而後者還有助提高您網站的搜尋引擎排名。只要成功吸引訪客回訪,您的 AdSense 廣告就有可能因此獲得更多點擊。

Photo by Nathana Rebouças on Unsplash


結論

很少有訪客會在抵達您的網站後立即點擊 AdSense 廣告。假如訪客只瀏覽一個網頁便掉頭離去,也許您就會永遠流失這個訪客及其可能帶來的 AdSense 收益。希望能透過上述的技巧與實作方法,幫助你在這茫茫的內容海中,找到自己航行的方向與方法,我是Tings,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分享文章或在下方表達你的想法,讓我有更多動力撰寫優質的文章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 五天免費課程 ,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