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Shannon 夏儂 #IG美感養成計畫 -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頁面的排版與技巧

手把手帶你設計 Instagram 個人品牌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你想在IG經營事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看到別人擁有漂亮諧調的版面,覺得超級羨慕?你可以試試看Shannon為設計新手製作的五天免費課程,接下來我想要用我的個人參與心得和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先放一張Before and After照片對比!你看看!是不是差別很大!

Instagram 個人頁面 Before and After 對比圖


關於IG美感養成計畫

【#IG美感養成計劃】是Shannon特別為設計新手製作的免費課程,用短短五天的時間,教你如何有系統地規劃自己的 IG 版面,打造吸睛動人的 IG 品牌!課程會透過「電子郵件」的方式寄到信箱,若你想了解更多可以到Shannon夏儂的個人網站報名!

課程內容與反饋

IG美感養成計畫課程時程圖 | Photo by Ting's Hashtag


Day 1:品牌定位 – 選定主題與整理個人主頁

在第一天的課程中,Shannon夏儂會利用「你喜歡的」、「你擅長的」、「可以長期經營的」這三個面向幫助你選定經營主題,除此之外,課程會提供多種範例與個人的經營技巧分享,讓你更了解自己想傳達的「核心價值」為何?在IG的個人簡介上,可以放置的內容字數最多只能打150個字元,空格、表情也計算在內,那該放那些內容才是合適的呢?更多內容都在課程中哦!

Day2:設定風格 – 挑選品牌顏色與濾鏡

第二天會進入應用、實作階段!在實作的每一天中,你都能明顯的感受自己的改變與成長。「設定品牌風格」,一般來說,IG 的類型大致可以分為 3 種,分別是知識、照片、混搭類型,在課程中,會分別舉出這三種類型應該要注意的品牌風格設計,還會有Shannon夏儂自己整理出的色票圖庫,你絕對能從中找到你喜歡與合適品牌的顏色規劃!

色票範例

Day3:照片調色 – 了解調色工具與步驟

在第三天的課程中,Shannon夏儂會透過影片的方式,使用VSCO 和 Lightroom軟體手把手教你怎麼調色,過程並不複雜,只要抓到「暖色 or 冷色」、「明亮 or 昏暗」、「飽和度高 or 飽和度低」這三個指標的選擇,就能找出IG整個版面的色調與感覺哦!我自己在調色時,發現自己喜歡「冷色、昏暗、飽和度低」的感覺,過程中你也許會遇到一些困難,也可以直接透過信箱回覆給Shannon夏儂,經過第三天的調色練習後,我將我的成品傳給Shannon夏儂,請她幫我看看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VSCO調色Before範例

Shannon夏儂給的建議是:
我覺得這九張照片基本上都很完整了!
色調也很一致~~
如果硬要說哪裡需要調整的話,
唯一一點點點(真的是一小點哈哈)不太一致的地方是最下排中間的照片(我有圈起來)
因為雪地的部分(應該是雪地吧XD?)比較偏粉~
建議可以把紅色或粉色的飽和度調低,就會更完美囉!!!😆

VSCO調色After範例

經過調整後,九張照片的色調就變得比較一致了!

Day4:素材製作 – 製作貼文與配色方法

第四天所教的內容我覺得是最最最實用的,很開心能把前幾天所做的成品真正應用出來了,Canva是一個很強大的應用軟件,他會根據不同用途提供各式的模板,包括Instagram貼文、部落格橫幅、YouTube縮圖以及Pinterest釘圖等,都有模板可以參考,加上課程的教學,我一次就做出好幾張自己都很喜歡的樣式。


Day5:版面規劃 – 使用工具與排版技巧

到了最後一天,終於要來到整合的階段了!將前幾天製作完的圖片上傳至Preview這個app,這個app有主要幾個特點:預覽排版、預寫文案、Hashtag群組、簡易濾鏡和數據分析,其中我最喜歡的功能就是預覽排版以及預寫文案的功能,在應用程式中你只需要透過拖曳照片,就能夠清楚看到上傳到IG後的排版會是如何,我相信對於有固定排版的你,是一個很實用的app,除此之外,預寫文案也是一項很實用的功能,過去我會將文案的內容先打好放在IG草稿,但是因為切換帳號或登出帳號,文案內容整個消失!打文案是很耗費心力的一項工作,所以在Preview中撰寫,會讓我更安心一點。

在排版上,可以看下方的七種分享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你也想有漂亮的IG 版面嗎?試試這7種排版吧😉 ⠀⠀ 👇🏻下滑看全文,有考慮換排版的人可以先收藏起來❤️ ⠀⠀ 1️⃣ #水平式 以三張為一組的方式排版,可以發同景點的照片、同主題的插畫⋯etc. ⠀⠀ 2️⃣ #垂直式 和水平式一樣是基本款,很容易上手! ⠀⠀ 3️⃣ #棋盤式 是蠻多人常用的排版(我就是用這種)可以用照片+語錄的方式呈現 ⠀⠀ 4️⃣ #對角線 在對角線上放同樣類型的圖片,例如都是風景照、或都是語錄⋯etc. ⠀⠀ 5️⃣ #拼圖式 我個人覺得最困難也最複雜的一種🤣除了考慮整個版面的美觀外,還需要思考個別照片呈現的畫面! ⠀⠀ 6️⃣ #彩虹式 算是水平式的進階版,同樣以三張一組發布,但需考慮每行的色調是否有銜接上。 ⠀⠀ 7️⃣ #主題式 我個人最愛的一種!用5種主題不斷的輪替,在版面上看起來不會太過制式,但又有一種規律在👍🏻 ⠀⠀ 以上幾種排版除了圖片裡的範例,也可以到我的精選動態 @shannonwu.co 看更多案例哦~ ⠀⠀ 覺得實用幫我點個❤️ . 👇🏻留言分享你喜歡哪一種吧!#夏儂聊IG #IG七種排版類型

Shannon 夏儂(@shannonwu.co)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結語

一開始我是對設計、品牌毫無概念的人,過去認知的漂亮與美,在實際應用後,發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在上完#IG美感養成計劃後,發現最重要的秘訣就是「色調一致」與「排版」,只要抓到這兩點,就能有一個舒適又美觀的IG版面!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能讓你了解更多!如果對課程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擊#IG美感養成計劃了解更多哦😉

全文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沒有落後,你沒有領先 現在正值畢業季,加上疫情的影響,這一屆的畢業生為了找工作,都很焦慮。儘管已經有工作,卻也因為未來規劃、生活瑣事而浮躁,在現在社群媒體充斥的世界中,當我們看著他人光鮮亮麗的一面,不禁會暗自比較、暗自觀察,漸漸的社群媒體變成一個「爭奇鬥豔」的地方。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極簡主義者有哪些飲食習慣?簡單又快速!六個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 用極簡打造理想的飲食體驗!想執行極簡飲食的基本準則有哪些? 極簡飲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情況以及準則,主要是取決於你的喜好、目標與需求。在 《理想的簡單飲食》減肥如何簡單的吃?透過「極簡」打造理想的極簡飲食生活! 一文中,我把極簡主義飲食定義為一種簡化的烹飪方法,能夠幫助你平衡營養需求、簡化你事前準備工作,盡可能減少添加物,同時仍然可以烹飪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是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今天,我將「極簡飲食」的內涵做更具體的敘述,請繼續看下去吧!